2012-04-26

Meaning of Travelling /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烏克麗麗



恩...這是我首次cover中文歌(似乎早該這麼做了)
那我就選擇了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

為何呢?
因為;
1.很簡單彈奏
2.有點感傷
3.搭配心情
4.這首歌很棒

喔,在這要先跟大家說,我只是個初學者對於麗麗,我不是要自己把自己講的好像很弱然後結果很強 (我很認真)


為何突然想彈麗麗...?

某天我在逛YouTube的時候,看到一個無敵威的亞洲人叫做"Jake Shimabukuro",他彈了一首叫"UKULELE WEEPS" (如下影片)


原版來自於 George Harrison 的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嗯,聽完Jake天神用麗麗詮釋的版本後,我就覺得天啊!!!!! 怎麼會這樣!!!! 我也要彈!!!!我不管!!!!!!


所以我就真的去買一把來彈了。

喔還有,因為覺得大家都在彈吉他我想不一樣的我叛逆。

那當然,我也並非天才,不是一拿到就可以彈成一首歌,我有上一堂課,我發誓,就那麼一堂。
(因為課程特價999還送你一把mahalo的麗麗,但是最基本的)

(但是我上完那一堂後我覺得我要買把好一點的所以就把他送的賣掉了,對不起老師,我真的不是不尊重你,只是我貪心了)

想想我買來也有一年之久了,第一次真的拿出來的時候是去烏石港跟朋友一起彈,那時候還不太了解自己在幹麻。

一年過了,似乎裝模作樣的滿有樣子的,就無聊發表一些自己cover的歌上來。

"I learn enough to play my ukulele, sing along with my song, just so I can express my feelings"
"我學足夠讓我能夠邊彈邊唱我的烏克麗麗,也只是為了能表達情緒。"

Or maybe it's the only few ways for ones to express. 

所以大家,想學不要怕學不會,反正至少你可以學會邊彈邊唱一首你喜歡的歌,不就很好了嗎?
(把妹也很有用喔)

---------------------------------------------------------------------------------------------------------------

廢話夠多了,今天是要分享給大家我是如何彈這首歌,請各位賞臉吧,我都那麼賣力了,只是我還是只能用我的"非正式"方式分享,如果你看不懂,我也沒辦法了(泣)。



《指法》


《chords used↓》

C/Am/A7/F/G/Em


然後放感情的呢,就可以開始來試談這首歌了。



試試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