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如何在香港都會區暫時逃脫 - 海邊篇

繼上一篇如何在商業化的香港找到台灣般的靈魂導覽,這一篇是要講香港的海灘篇。

(以下純屬我個人觀感以及意見,不同意的我不太想鳥你,然後不要太相信我的鬼話)

我以前去香港從來沒想過要去香港的海邊,今年才發現去香港的海邊實在是太方便了,而且跟台灣的海邊不太像。

1.香港的海邊很國際化,很多老外在那曬屁屁,很像國外但又不是那麼像國外。
(貴死另外補充):但也可以在那大方的脫下妳的上衣以及短褲就穿著比基尼了,不用怕什麼身材不好,我上次在那看到一個我跟老法都要吐了,大約有六層肉而且還在吃油膩膩的薯條,幹,是怕什麼,去海邊本來就要曬太陽穿比基尼,幹嘛要怕人家嫌妳身材,除非他媽身材也好的不得了不然去死吧尤其是男生在那嫌女生的,媽的逼你身材是多好。

2.香港的海邊很精緻,也就是所謂的小而巧,沙灘的部分幾乎到假日都是滿的。
(假日時離你約30公分就會有其他人那種)

3.由於香港小,你坐車或是開車去海邊的話大部分1小時,甚至半小時以內就會到達。
(當然我沒自己開過車去,不過做那邊的士的話也差不多1小時以內會到)

4.香港本島的海邊跟離島的海邊差很多,本島幾乎都是觀光客,離島的就會開始有種不像香港LOST檔案的感覺了,有些野人啊旁邊有牛在散步好像我們在散步比他還不自然那種之類的。


那我就開始吧,有些沒拍到很美麗的照片我就先不介紹了,因為我沒圖會引起閱讀者的無趣,是吧

我這次學聰明直接貼給你網址告訴你怎麼到達,相信我,如果我能夠獨自到達的話代表真的很簡單!!!!!
海邊篇我真的沒有太多字可以打,加上我照片實在不是太多,我在水裡在沙灘上拿出手機要拍照的時候深怕掉到沙子上或是掉到水裡,敬請見諒。



赤柱 Stanley


我一直都很喜歡海邊旁有一條大街都是餐廳跟酒吧然後有戶外露天座位,喝個啤酒、吃個美食、吹著海邊鹹濕的風。那很剛好香港好像有滿多海邊都是這樣,很老外fu的一些餐廳以及酒吧。


那些小小美中不族的點就是觀光客很多,如果你愛熱鬧的話沒問題,但這個海邊似乎不太有"寧靜"的感覺,不過也不差啦,畢竟我們台北沒這種東西。



 由於我們到了海邊我就想吃海鮮,於是我點了一個很不太能嚐出海鮮究竟新不新鮮的魚和薯條,因為我很聰明。


今天是他們划龍舟的日子,很多公司行號+上一些來香港工作的老外都來參加這個華人在幹的事,重點是划的還比我們起勁,想想我這輩子好像沒划過龍舟。


但由於我很不專業我沒有拍任何他們再划龍舟的照片。




然後這是香港老外們最喜歡幹的事,租一條船然後在上面開趴,想想那天我們也是做了艘小船跑到一個陌生人的船上,老外都還滿熱情的,你要是長的不討厭不會太不順眼他們會很開心你上來一起玩,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無法保證你。


這是我跟老法在石頭上抓到的一隻小蝸,我們絕對沒有傷害牠。


西貢 Sai Kung


我實在不太記得我到底怎麼去到西貢的,我只記得我們跑到望角那邊然後待了一台小吧,由於我真的很不專業所以大家可以自己點官網看,但再次的,如果我都可以到的話代表真的不難去,有心就好。



這邊有名的好像是海鮮街,雖然我們沒有去吃任何海鮮因為他都是大份量的我跟老法根本吃不下。
到了西貢之後就跟著人多的地方走,走到很像碼頭的地方你就會看到有些船的攤販在那賣船票,其實價格都差異不大,而且我上次嘗試殺價還滿失敗的所以我還滿度爛的。
回歸正題,我們於是坐上船跑到一個海灘島上,然後我元全不記得那個島叫什麼因為我是一個很糟的導遊,加上我記憶力日漸衰退。


然後我沒有去拍海鮮跑來在這狗與主人。

我的西貢篇就這樣很偷懶的結束了因為我根本沒拍幾張照片。


只有我剛到的時候拍了幾張而已。



長沙灣(長沙泳灘)

媽咪啊,這應該是我去香港最喜歡的一個海邊了,根本沒幾隻香港人,幾乎都是老外加上人不多!!!!
而且這個我居然還稍微記得我怎麼趣的!!!!!!! 到中環6號碼頭坐船到梅窩,到了之後你往前走一點就是巴士站,就坐1or2號巴士就好了!!!! 啊哈哈哈!!!!!!! 但我不記得到哪站下車了,你大概在路上看到牛在散步就差不多可以下車了。





到了那邊我就覺得好美麗好不像香港,沙灘上都是脫的光溜溜的外國小朋友在那邊玩沙吃沙的,可愛死了。


你瞧瞧這些媽媽看到這個外國小朋友的小鳥笑得多樂。


你看看這一堆金髮碧眼的外國小孩多麼可愛啊,完全不怕牛會攻擊他們。


那邊也有在海邊旁的餐廳,重點是很好吃!!!!!!! 我實在也不記得我是在哪間吃的,他的麵包以及咖哩都非常好吃!!!!!
麵包啊!!!! 還有很多醬可以挑選拿來沾,就根本很像外國的海邊了!!!!!


那天我們是去划了獨木舟,雖然老法知道我偷懶不划的機率高達99.82%,但他還是跟我一起划了,似乎他也沒得選。當然我也是沒照片,我坐在獨木舟裡怎麼拍照,反正有去那邊的話就可以去看有放一些獨木舟的店家可以去跟他們租來划。


 這個空酒罐在這隻牛旁邊還滿適合的,相當不怕人的一隻牛,好像我們在那邊才是不對的。





我還滿推薦不喜歡人太多的人可以去這裡,我好喜歡喔,你看沙灘上光溜溜的,有牛、有老外小孩、有美食、有啤酒。我都沒拍上次去大浪灣(也是一個海邊),那邊擁擠的要死,而且海水裡都是垃圾,喔,說到這個,真的,香港本島的海灘,海水裡的垃圾多到誇張,游一趟回來我覺得我就要去用酒精全身消毒那種。

本島的海邊我不太建議游泳,可以曬曬太陽跟體驗一下不一樣的感覺。



於是我這篇不專業的導覽又在此先告一段落。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