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public toilet,correction: public pool


  


     在一個美麗動人艷陽高照的禮拜五早晨,我在七點起床,決定今天一定要去碰碰水。 想了一下有哪裡可以去,突然想到,我的健身房過期了,我今天不爽在付將近一萬元的會員會,畢竟我去的次數少的淒涼,有時候想起我付了六個月一萬元,每個月大約只會去不到10次,有時後有點不爽,但我就把它當作一種刺激經濟的消費吧,希望有好報...。


     於是我決定今天要去八百年沒去的「公共泳池」,sounds fair,一次只要110元很划算,至少比我家旁邊的便宜了一倍。 但是愚蠢的我完全忘記"便宜沒好貨"這件事,我所謂的"貨",在此指的並非政府為我們設置的公共設施,設施都很棒、也很新,我指的是"人"。


    一到那邊除了老人還是老人,並不是指我歧視老人、或不喜歡老人,只是像跟坐公車一樣,有時後老人太多有點....你知道的....,然後泳池滿滿的都是老人,我是那邊的稀有物種---"年輕人",而且背後還有詭異刺青的。






    我都已經付錢進來了,我就是要碰到水!!!!!  看了一下現場,發現溫泉一號似乎沒有人,太棒了我馬上衝進去...
     誰知道我泡進去不到10秒馬上來了個色老頭跟頭上帶著浴帽的胖子,我立刻離開溫泉是個非常沒禮貌的文明人舉動,所以我待在溫泉裡面,抱著感恩的心...旁邊的色老頭一直用眼神強姦我、戴浴帽的胖子瘋狂放屁,雖然無法清楚分辨那究竟是氣泡,還是你的屁,但你進來後我99.78%有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屁味。

     過了不到5分鐘,我已經仁之義盡了,我走出地獄溫泉。 我覺得台北有趣的地方是,有些老人很可愛,不知道是為了省錢還是純粹覺得這樣比較方便,很常會看到戴著很本土的粉紅色條文塑膠袋在頭上,與其戴泳帽,他們選擇帶浴帽還有塑膠袋,也許這樣台灣味比較重,也許也是文化的一種。 出自於我很尊重、欣賞、佩服他們這種表現,所以我把粉紅塑膠袋阿嬤畫下來了。





     你在游泳區看不到他們的,他們只會出現在水柱按摩區還有溫泉區,可能再治療他們的腰痛、風濕。 我想有朝一日我也會成為這樣,畢竟我腰已經快跟阿嬤同年齡了。 (在跌倒啊)

     好吧,泡完溫泉了,let's get down to business。 游泳,今天的主要目的。 台北的泳池幾乎都有一個戶外、一個室內的泳池,然後室內的泳池總是跟下水餃的鍋子一樣,人炸掉,而且重點是他們都不游泳,純粹泡在那,可能在等水滾。 我嘗試著游一趟,我在那一趟就撞到了六個人,而且還是我跟他們說抱歉不好意思(對還是不對),就來而已,連回我都不想回了,那一趟很吃力,我也告訴我自己我錯很大,我要離開這個傷心地。



    後來決定既然室內無法游泳,我也不想一直抱怨這個地方多糟,一定還有可接受的地方,我跑去室外的泳池。

     天啊,婉如天堂,一隻貓都沒有,我想我今天可以在這游一天消耗至少400大卡了。不知道是因為大家怕曬黑,還是老人不喜歡外面的水溫 (其實戶外的水溫在上午的時候是很冷的,下午就水滾了)。





     於是自以為聰明的我,雀躍的走到泳池旁準備要下水時....


     我錯了,並不是因為怕曬黑,或是水溫不宜人。 是他媽的有夠髒,有大約100個不明小黑點,很有可能是死蚊子,不然就是孓孓,不然就是誰的鼻屎。 下去我在上來不得皮膚病就厲害了。 我放棄,我今天不游泳了。

     當我以為這是最糟的,我還是錯了,我今天一整天都在犯錯。 我跑去烤箱,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在烤箱內的兩位大嬸,要多吵有多吵,我實在不想聽菜市場的後腿肉一斤多少,我也不想聽妳老公如何不理妳,你那麼吵你老公不理妳有鬼。 至於又一個一直問我"妹妹你幾歲"的阿姨,你可以不要嚇我嗎,你為何要全裸,而且我說的全裸是真的全裸,並非上半身而已,他連下體也全裸了,但又不得不佩服他的開放,雖然國外也都這樣,可是這不是私人泳池,你不怕被看光嗎...。


   
     我今天去了一趟公共泳池,我的感想是: 沒有下次了。 政府應該成立一個"15-40青壯年專用公共泳池",這樣也許真的想要游泳的人可以游泳了,還有在烤箱也許可以不要聊一斤肉多少錢,聊一些狂妄的夢想之類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