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you and your "TACO BELL DO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會在電影(變形金剛裡面的吉娃娃MOJO就曾被Agent Simmons說過"you and your Taco Bell dog")或一些美國影集、影片,會甚至聽到老外說吉娃娃是- "TACO BELL DOG",你知道為什麼是"TACO BELL DOG"嗎?






【吉娃娃/Chihuahua】-品種是來自於墨西哥的,我沒記錯的話曾聽說過以前墨西哥人會吃吉娃娃,然而現在變成大家很喜歡養的家犬,人手抱一隻,比拿名牌包還能顯示你的地位了,這股風潮來自於派瑞絲希爾頓吧,不過現在風潮好像是人手抱嬰兒了,我好像偏題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肥肥的狗,像我的肥丁,因為我總覺得如果我養吉娃娃然後他跑到我腳邊跟我撒嬌我可能一個不小心會把他踢飛、甚至踩他一腳他可能就骨折之類的)







【TACO BELL】-美國的連鎖速食餐廳,主要販賣墨西哥食物,塔可(taco)、玉米片(nacho)、墨西哥捲(burrito)...等。在美國是很受歡迎的一間連鎖餐廳噢。
很可惜台灣沒有,其實挺好吃的(對於連鎖速食店),在台灣那些中上價位的餐廳才吃的到真的很好吃的...算了,這裡是台灣不是美國。海滋客(long john silver's)曾在台灣有生存過幾個月,也是一間美國有名的連鎖海鮮速食店,我真的不是很了解怎麼會倒...明明就很好吃........。
Costco連吉拿棒都不賣了.....怎樣啦.......喔 又偏題了

Taco裡面包著那種牛肉醬,然後再灑一些蕃茄丁啊、起司醬啊、酸奶啊、青椒啊、起司絲啊,一個很內容很精采的食物。

墨西哥玉米片 nachos


塔可 Taco




然後早期(大約也是10幾年前,跟7-UP同等級久),Taco Bell就出了一個非常出名的廣告,因為吉娃娃來自於墨西哥,找吉娃娃拍廣告在適合不過,以下廣告;





在廣告中那吉娃娃在後面說的西班牙文是" Yo Quiero Taco Bell"(正確的西班牙文YO的前面要有個倒過來的驚嘆號),意思就是"我要Taco Bell"。

這廣告很簡單但是也是讓人印象很深刻,大家都以為那吉娃娃跑去找辣妹吉娃娃,結果是想要吃Taco,還講話了,比MIB裡面那隻巴戈還詭異。

於是吉娃娃就變成 "Taco Bell dog" 了,但如果你跟英國人說、法國人說,他們也許會完全搞不懂你在說什麼鬼話,這是一個"美國"的廣告、餐廳喔!

所以呢,美國的吉娃娃並非翻譯成taco bell,我想全世界吉娃娃都是直翻發音吉娃娃。

還是得說,想出這些廣告點子的人真的是天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